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劉櫂豪要求交通部承諾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期程


劉櫂豪要求交通部承諾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期程
記者林昀融/報導
 立委劉櫂豪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葉匡,針對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及通車期程及花東、南迴鐵路全線雙軌化之規劃,要求交通部必須承諾儘速完成。葉匡時部長表示,花東線電氣化工程會在年底前完工,但通車期程需俟履勘結果而定,同時承諾明年會編列預算辦理全面雙軌化的評估。
 劉櫂豪表示,過去交通部一直讓花東鄉親接受的訊息是:「今年底會完成花東鐵路電氣化,配合新式普悠瑪列車交車完畢,明年起可以解決花東鄉親一票難求問題。」今年春節許多鄉親買不到返鄉車票,前部長毛治國及台鐵范植谷局長都強調明年普悠瑪上路後可以解決,但是今天交通部卻無法承諾年底可以通車,這對工程品質沒有把握,擔心履勘不過關嗎?
 劉櫂豪說,花東鐵路建設除了完成電氣化,南迴鐵路電氣化以及花東線、南迴線全面雙軌化也必須儘速評估辦理,葉匡時部長已具體承諾明年度會編列預算辦理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的評估。但是,劉櫂豪認為交通部應該可以在今年度就先辦理評估,以期可以讓建設計畫全面提早進行,葉部長則表示會指示相關部門儘速來研議。
圖:劉櫂豪監督交通部的工程進度與品質,也希望鄉親明年可以買到一張返鄉座位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