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依然有喜從天降的期待!

依然有喜從天降的期待!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地方,有兩位老縣長的嫡傳心願,各有千秋、不相上下!惟,需知小孩子的胖,不代表長大後一定肥!
人生八十古來稀!已近八十高齡的兩位前縣長,都有提拔子嗣成為接班人的嫡承心願,唯世事造化的滄海桑田,時也,命也,運也,有時機會來臨卻像煮熟的鴨子飛了!有時不必刻求,卻出現意外的驚奇!
中區一位至尊級大老稱:自己做的業,自己背!兒孫自有兒孫福,提拔子嗣成為接班人,非老子可以決定,而是要子孫自己的努力,有人說,小時候胖,不代表長大後的肯定肥,還需歷經一番風吹雨打的考驗後,才能聞到梅花撲鼻香「修成正果」的甘來!
掩不住對於兒子的栽培及推荐,王前縣長終是看到兒子從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到美國留學再歸國任教後的「最大成就」,難得受到中國國民黨的肯定及徵召參選立委,如果以過去的黨輔選先例觀之,而且王氏父子長居花蓮關心地方,王廷升就任國會議員,己經是水到渠成的「百面開」之局面。
相對於吳前縣長的心願,從提攜吳國棟、鍾利德到張福興等一脈相傳,若非吳國棟因為「政治道德超越政治慾望」堅持辭去未滿任期的縣長,以縣長之位來表達對「溢票案」的負責精神;另外,要不是張福興的意外在縣長任內早逝,則其長子吳秀光早已成為花蓮百里侯!于今,更因為財力不及於葉、王等「博士」選將的「背後支持長輩」們,吳老縣長的嫡傳花蓮百里侯之願,恐怕再難出現良機了!
不過,不必太早論斷,世事難料,因為,結果尚未「定讞」?選舉的過程、是是非非太多?或許站高山看馬相踢者,依然有喜從天降的期待!

如何修補與花蓮土皇帝之關係?

如何修補與花蓮土皇帝之關係?
傅縣長只需小小搗蛋 成為王氏父子爭取立委勝選之首要功課!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昔日,被三角頭百步仔老毒相當看不起、且多番直斥「不成熟」、「不夠格」從政的王廷升博士,這回總算是小媳婦熬成了婆!由其真正代表藍軍參加花蓮區域立委的補選。
雖然,王氏父子少了三角頭百步仔老毒的處處制肘及潑冷水,然而,面對新科縣長的小傅,也是不容小覷,畢竟「傅、王」於立委選舉時,戰況激烈到幾乎是玉石俱焚的地步,若非當年小傅頂著「泛藍大團結,唯一提名及輔選」的大旗出征,否則,誰輸?誰贏?還是難知鹿死誰手?
加上一個多月前才落幕的縣長改選,王氏父子全都以黨意為依歸,沒有替傅縣長來輔選,如果以「公平原則」論之,傅縣長大可袖手旁觀,或是學習前任縣長的暗中搞鬼伎倆,王氏父子的政治慾求,絕對會成為泡影。
因此如何修補與傅縣長的相互間關係,乃是王氏父子必須做好的首要功課,否則,傅縣長只需小小搗蛋,雕蟲小技「擺出施大員外」,這場立委補選的精彩度,應該不輸給月前的縣長改選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