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議長饒慶鈴關心議會活化案


議長饒慶鈴關心議會活化案
18日召開民意論壇會議
記者林昀融/報導
 台東縣議會關注「議會活化案」議題,將於18日上午在議會舉辦論壇,廣邀市民代表、台東文史人士、議員、主管單位,由議長饒慶鈴主持「台東舊議會活化案」民意論壇。
 縣議會指出,台東市更生路的縣議會舊址長期閒置,昔日問政場所竟成民眾隨意便溺的「黃金」地段;民意代表不時反映,地主市公所盼與縣議會共同活化閒置空間。因此,議長饒慶鈴決定利用民意論壇時間,廣邀台東各界人士一同來討論。
 針對此項議題,台東市代陳銘風曾在年前針對舊議會閒置提出質詢。他說,這裡是商店林立的黃金地段,惟獨舊議會入夜後一片死寂,戶外雖保有花木扶疏的庭園,但內部都已殘破不堪。昔日高掛為民喉舌標語的問政大樓,如今卻貼上「請勿在此便溺」的告示。由於土地登記在市公所名下,陳銘風要求市公所解決此一問題,將建築物內外重新整理後,開放做為台東市民的閱讀及活動空間。
 市長陳建閣說,他與議長饒慶鈴曾經商討,達成共同經營管理的共識,不過,仍要獲得縣議會通過。至於再利用的方式,他認為社區閱讀空間是不錯的。
 台東縣議會舊址土地是市有地,房舍是縣府所建,由議會代管,八十七年議會搬遷,一度做為高等法院臨時庭,直到九十六年法院撤出,閒置至今。戶外保有日式木造房及多株老樹,但因乏人管理,曾發生八株老龍柏遭盜事件。各界咸認活化工作勢必進行,大部分的市民認為如此的建物區活化使用,不能草草辦理,尤其內部安全維護重要,免得一再發生物品、老樹被竊事件。

呂秀蓮15日抵台東宣導反核公投


呂秀蓮15日抵台東宣導反核公投
希望台灣人不要活在核災害危機夢魘
 記者謝予恩/報導
 309反核遊行台東兩千餘人走向街頭,掀起反核熱潮,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專程來台東宣導反核公投,她擔心這次反核公投若無法過關,八年內不得再提核四公投,台灣人民還得活在核災害危機夢魘。
 呂秀蓮預定三月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前來台東,在台東市光明路余耳鼻喉科五樓會議室舉辦座談,宣導反對核四興建的重要性。2000年新政府剛上任,曾算出停建核四只需賠償台幣一百億,當時全民若支持停建,現在也不會花這麼多錢,國民黨卻一直執意要蓋完核四,馬總統背後是否有藏鏡人,逼他不得不繼續興建核四?前副總統呂秀蓮將現場爆出其中內幕,並說明核四興建對台灣人民嚴重的影響。
 呂秀蓮得知309台東反核遊行在沒有任何關係、政黨刻意動員下,竟有兩千多位男女老幼走向街頭,認為反核四興建及推動非核家園已是多數人民的願望,馬政府雖然同意舉行核四停建公投,門檻高且充滿政治陷阱,只要大家走出來,核四停建不是完全沒有希望,根據民調,至少有百分之七十五以上民眾,不知道這次反核四興建公投若不過,八年內不得在提核四公投,呂秀蓮希望大家告訴大家,反核四公投只有一次機會。
  圖:309反核遊行活動有兩千餘台東人走向街頭,掀起反核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