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快把傳統領域劃回來」

「快把傳統領域劃回來」
族人殷切期待 原民會將全力以赴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有關10日由議員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議員陸月嬌、立法委員、鄉長、地方鄉代表、教會長老及學界代表等10餘人,於立法院舉行之「快把傳統領域劃回來」記者會,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下稱劃設辦法)業於106年2月18日發布施行,同時送交立法院審查,希望可以儘速展開傳統領域劃設作業,以回應族人之殷切期待。未來逐步劃設公告的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初步估計將劃設80萬公頃以上,將可有效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權益。
  記者會中所表達儘速讓劃設辦法上路,先於公有土地劃設傳統領域,以落實保障土地權利之訴求,原民會表示將全力以赴,未來將進一步擬定相關配套計畫,配置必要行政資源,分年分批逐步「把傳統領域劃回來」。
  原民會強調,傳統領域劃設的主體,依據劃設辦法就是各民族或部落自主組成的劃設小組,行政部門僅為協助角色。劃設小組所需的行政資源,將會由原民會及當地鄉(鎮、市、區)公所盡全力加以協助。

  註: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完整內容:http://law.apc.gov.tw/NewsContent.aspx?id=36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