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廖文光不是傅吉安總部原民會長?

廖文光不是傅吉安總部原民會長?
對發佈此一新聞廖否認 確認自己是擔任傅的該項職務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昨日,花蓮縣長候選人傅崐萁吉安競選總部在報上刊登競選總部成立的廣告,其中,署名傅崐萁原住民後援會會長為廖文光一事,某位候選人的競選總部發佈聲明指出,該總部向廖文光求證,他身為吉安頭目聯誼會總會長,從始至終堅持支持該位候選人,而且,也擔任該候選人競選總部的原住民後援會會長,由於傅崐萁吉安鄉競選總部刊登廣告,並署名其是傅吉安鄉總部的吉安鄉原住民後援會長是一大損害,希望原住民朋友不要被誤導。而對此一新聞,廖文光本人昨晚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廖本人義正嚴詞表示,絕沒有發出什麼聲明稿,他反道,二邊都是好朋友,由於傅崐萁出生吉安鄉,他是吉安鄉的頭目,當然要支持吉安鄉的候選人傅崐萁,重申他的確是擔任傅崐萁吉安鄉原住民後援會會長。
吉安鄉原住民總頭目的廖文光又說,真不知為何會發生這種事,他質疑可能是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課有人打電話問他報紙上廣告一事,由於,接電話時正在開車,或許話沒說太清楚,以致輾轉到某位候選人的競選總部去,因而延伸此是是非非。
廖文光並說,最初是在某位縣長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擔任原住民後援會會長,後來在頭目聯誼會議中,基於原住民「相互幫忙的民族性」精神,贊成其支持傅崐萁,並擔任傅崐萁吉安鄉後援會原住民會長,他並說,二邊都是好朋友,絕不是「游走二邊的人」。希望媒體不要拿此來做文章及混淆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