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朝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目標邁進


朝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目標邁進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親自來花頒發「五星級縣長」獎盃給傅縣長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上任半年,得到「五星級縣長」最高民調頭銜,昨天下午他從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手中接過獎盃(見圖),傅崐萁強調,找回台灣人的行動力及花蓮鄉親的自信與尊嚴,是他一貫堅持的理想與努力目標,尤其縣府團隊近來夙夜匪懈,同仁們備極辛勞,有任何得罪之處,傅縣長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傅縣長獲此殊榮有如「及時雨」
傅崐萁表示,能獲國內深具公信力的媒體評為五星級「金牌縣長」,除個人感到無比榮幸,對縣政改革推動有如「及時雨」,將作為向中央爭取資源與經費的最大本錢,他將繼續帶領縣府團隊為花蓮全體35萬鄉親、10萬5000個家庭的福祉「插秧播種」、全力打拼。
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主辦的2010年25縣市大調查,傅?萁在縣市長施政項目評比當中,以73.1分與高雄市長陳菊、苗栗縣長劉政鴻及高雄縣長楊秋興同獲「五顆星」評價,而傅縣長是唯一新任地方首長獲此殊榮,尤其難能可貴。
高希均等專程參與頒獎典禮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博士、發行人王力行、總編輯楊瑪利專程前來參與頒獎典禮,縣議長楊文值及多位議員、縣府局處一級首長到場見證這歷史時刻,場面隆重。
以大格局前瞻性的眼光擘劃縣政
高希均表示,以花蓮地處偏遠、資源相對貧瘠的先天不利條件,傅崐萁縣長成功扭轉頹勢,以大格局前瞻性的眼光擘劃縣政,尤其上任才短短半年便能獲此殊榮,是該雜誌辦理縣市長施政民調以來前所未見的,他也預告下期將以玉里鎮為封面故事,介紹篇鄉深具地方人文特色的軟實力。
是至今唯一不領薪水的縣長
推出各項福政嚴拒火電進駐
傅崐萁感性指出,從政以來雖一路坎坷,但他始終堅持不碰政府、不碰人民的東西,且是至今唯一不領薪水的縣長,服務公職期間總希望能替鄉親留下些什麼,希望數十年後還會有人感念、記得傅崐萁,基於這份理想與堅持,他上任短短一個月縣府陸續開辦24小時服務不打烊的「1999縣民熱線」、「單一窗口馬上辦中心」及縣長信箱,以最高行政效率服務全體鄉親,他也拒絕任何一根煙囪產業企圖染指花蓮,因此也被迫承受背後龐大的壓力,嚴拒涉及高達兩千億元以上利益的燃煤火力電廠試圖前進花蓮,他也強調過去縣政為人詬病的府會不和現象,如今早已煙消雲散,楊議長領導下的縣議會,全力支持各項縣政建設工作,目前縣府團隊做事如救火、劍及履及推展各項建設,包括拓展兩岸包機直航,積極招商引資,朝「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目標努力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