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花蓮地方公產賣光光 公庫花光光

花蓮地方公產賣光光 公庫花光光
更可惡的是舉債到了最上限 新任首長大都要面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況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除了五位連任成功的鄉鎮長之外,剩下八位市鄉新科地方首長,即將在三月一日正式就職,包含傅崐其縣長在內,這些地方領袖人物,首要面對的難題,應該都是公庫財政困窘的慘況,是否對外公佈實情?或是悶著忍氣吞聲?考驗著這九人的政治智慧!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肯定歪!」近六年的花蓮縣政荒唐無度,縣老爺沈浸在荖溪的官邸晨游及夜賞水舞中,一年出國九趟、力拼世界紀錄,全都花費民脂民膏;每年置入性廣告新聞豢養媒體數億元;還有燒錢哈哈嘿放煙火的大小活動不斷;至於被一般農戶罵到不行的無責浮濫補助,則是每年十餘億的圖特定人士,數不清而只能以罄竹難書來形容的縣政惡行,所造成的公產賣光、公庫花光、還舉債百餘億元,看在下屬的鄉鎮市長眼裡,「但是,又何奈?」,不乏群起效法之例?
倒是即將在三月初上任的新科鄉市長們,不必查帳,即可知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為免自己的市鄉人民誤解「沒啥建設」,只好先予公佈財政狀況,並且同步切割與上任者的糾葛,才能免予受累牽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