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五十知天命 六十而耳順


五十知天命 六十而耳順
 記者默帝/報導
  古云,君義臣忠,父慈子孝!
  意思指父子之間要有親情,同樣的,君臣之間也要講道義。古代明君聽得下忠臣逆耳之語,才有所謂的「忠言逆耳」之詞,反之,昏君只聽得到「佞臣」的讒言,身旁儘是一堆小人之花言巧語。
  除舊送走「貪得無厭」的扁珍洗錢風暴,孔子早於「十有五而志於學」、「卅而立」、「四十已不惑」、「五十則知天命」…可惜啊!迎新,卻送來了近半百官大爺,雖稱他「青年軍,帥白氣盛有一套」,自稱排名第三,竟傳出驁人索賄事件,震驚各界。
  「意思」呀!三、三、二三,讓全國電視新聞有如連續劇不停播報,二、三周來,新聞不但無法澆息,卻灌頂的向上延燒。有說,「意思」呀!是我南部的大柱腳,接著又冒出吳、郭各得一千萬與阿嬌大帳房等事件,火花四面八方噴出,讓老百姓直呼及驚訝連連,同時也貽笑國際。
  老百姓都在想,已經消聲匿跡二、三周的馬王爺,心中不知有何感想!猶記事件一出,記者會中,誓言不論涉案官員層級有多高,一律查辦到底,大家就等著明君的出現。
  孔子的「六十而耳順」,古代明君聽得下忠臣逆耳之語,智慧已能無所不在地運用日常生活中,並順乎天理自然之道。
  設若馬王爺仍聽不下逆耳之語,柿子只挑軟的吃,辦綠不辦藍,大事化小,到此為止,恐怕馬王爺一世英名留給後世子孫的稱乎,只有昏「意思」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