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何禮臺退出國民黨花蓮立委初選

何禮臺退出國民黨花蓮立委初選
不滿花蓮選區被列為第一波提名縣市之單純區域 主動宣佈退出初選 是否脫黨參選將傾聽民意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日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召開縣黨部委員會,會中決議認為花蓮縣選區被國民黨中央列為單純之立委選區,而將黨內初選列為第一波提名的縣市。對此,兩名參選人之一的何禮臺,不這樣認為,他在會前提出黨內初選能夠列為第二波提名縣市,而且,他也要求提名作業應該要有黨員投票,方符合提名的公平及公正。
但委員會做出的決議,何禮臺不滿提名作業沒有黨員投票而採全民調,昨天宣佈退出黨內初選。未來是否脫黨參選,他說,將聽取民意再做決定。由於何禮臺宣佈退出黨內初選,只剩王廷升一人參選,是否提名王廷升,依花蓮縣黨部表示,委員會做出決議將核報黨中央後,才能確定是否提名現任立委王廷升。
據知,國民黨花蓮縣立委黨內初選,有現任立委王廷升、縣議員何禮臺登記,何禮臺在初選抽籤作業前,宣佈退出黨內初選何禮臺是否會脫黨參選,成為地方的焦點新聞,他說,將傾聽民意後再做決定,未把話說死。
對此,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表示,希望黨內同志能夠「團結和諧、圓滿順利」。是否提名王廷升,蔡啟塔說將核報黨中央後,再做討論。
由於何禮臺宣佈退出黨內初選,會否投入選局,依何表示,這是「王廷升版本」,黨員也應有參與的權利,要用選票支持心目中的候選人,認黨的提名過程時間很匆促,而未能採「何禮臺版本」花蓮選區列入第二梯次提名及黨員投票之顯像,對其不滿言猶在耳,會否脫黨參與到底,對國民黨投下變數。

何禮臺的傾聽民意?!

何禮臺的傾聽民意?!
記者默帝/新聞分析
以不滿花蓮選區被列為第一波提名縣市之單純區域,何禮臺主動宣佈退出國民黨的黨內初選,是否脫黨參選?成為地方關注焦點,他說,將傾聽民意再做決定。
外傳,何禮臺這回敢主動退出黨內初選,不管未來參選與否,有一點可以證明,他絕對不可能以國民黨黨員身份參選。換句話說,如果他真以他所掛出的看版「堅決」選到底,那麼,年底一役,國民黨分裂不無可能。
究竟有誰能夠影響及讓何禮臺「吃了秤砣鐵了心」傾聽民意再做決定?瞭解花蓮政事的有識人士均「猜」幕後有位藏鏡人,有說,這位藏鏡人因「新仇舊恨」恨不得國民黨能夠分裂,因而大力煽動何「堅決」選到底。
不過,這是外頭的傳聞,選與不選,何說,自己有自己的理想及看法,傾聽民意再做決定。為不使國民黨分裂,黨主委也托人求證這位藏鏡人,據藏鏡人表示,何的參選與否,完全與他「牽溪奈」!何的下場是否與前車之鑑相較,值得觀察。
何禮臺選擇了退出初選,未能一鼓作氣的選到底,似乎是失去了國民黨提名之任何機會,如果至今還要傾聽民意,未能如看版「堅決」的走下去,政治仕途鐵定是坎坷無比!否則,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莊公十年:夫戰,勇氣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後比喻做事時要趁著初起時的勇氣去做,才容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