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民進黨花蓮市選區燃起希望三席全上壘

民進黨花蓮市選區燃起希望三席全上壘
施金樹與莊枝財兩位候選人 如何均分攻票 乃勝負關鍵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在八年前的縣議員第一選區(花蓮市)改選出爐後,四席全上的輝煌紀錄,迄今仍是令人津津樂道,既然民進黨在花蓮市有四席的實力存在,這一回;只提三人的參選結局,會否百分百的上壘,目前分析,由於女性三搶二,依實力,傳聞民進黨早已不擔心唯一的女性候選人劉曉玫身上,反而是兩位前後任黨主委施金樹與莊枝財如何均分票源的肩上重任!
原本樂觀評估,因為田智宣空降花蓮市的氣勢大增,可以發揮「母雞帶小雞」的選舉效應,如此,劉、施、莊三員全上的機會非常大,無奈中國國民黨早已搜集了田智宣許多的「個人風格」,在林有志陣營完成了「刺田企劃」之後,反而引起劉、施、莊三人的選情危機。
四年前,挾著「揭幣第一士」尋求縣議員連任的莊枝財,只有獲得兩千兩百張選票,這次,他打出黨主委高知名度再回鍋參選,本來是大有希望,卻因競選總部放在超級候選人傅崐萁之正對面,兩相對映下,氣勢總是怪怪的,又不能改變,未來選況究竟是上或下,留待後續關注。
至於施金樹前兩次都是吊車尾上榜,這回面對蔡家幫硬是要把雲、嘉、南同鄉會的選票全吃,對他而言,無異失去靠山,只能尋求上回落選剩下兩千票的黃憲東來支援,此時此刻的施金樹,除準備充足糧草之外,同時也要加強攻入外省眷村的廣大票倉,才有勝選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