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花蓮立委選戰四搶一 兵家布局底定

記者黃宣寓/報導
 花蓮縣區域立委登記已於25日截止,計有四人角逐僅有一席的立委席次,包括國民黨提名的王廷升、民進黨賴坤成、無黨籍張智超及釋楊悟空,花蓮縣選舉委員會表示,所有登記的候選人將於12月21日辦理號次抽籤,明年1月3日由中央選委會公告符合資格名單;1月4日辦理電視政見錄製,1月6日晚間播放。

◎賴坤成:主打花蓮建設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賴坤成轉戰花蓮,他以全力督促政府,為花蓮的建設發展打拚為競選主軸。
賴坤成表示,在補選擔任立委後,一直都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打拚,為花東爭取各項交通建設,全力促使《東部發展條例》完成三讀,未來如果當選,將持續為東部的建設發展努力。
賴坤成說,從民代到行政首長、從地方到中央,政治歷練完備,熟悉東部區域發展的困境,如果有機會為民眾服務,絕對不會讓花蓮人失望。

◎王廷升:力推交通為主軸
 在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議長楊文值、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及支持者陪同下完成登記的立委王廷升,向連任之路邁進。
王廷升說,從補選接任立委近一年十個月的任期,全力推動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及東部發展條例,並舉辦二次就業博覽會協助解決失業問題,未來將再爭取花東快速道路,提供花東縱谷更便捷的交通。
詹春柏強調,國民黨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還要提防泛藍參選人挖走藍營的選票,這場選戰相當危險,呼籲支持者要團結起來,讓王廷升再為花蓮發聲。

◎張智超:以農業發展為訴求
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的現任花蓮縣政府農發處長張智超,歷任農會總幹事,熟稔農業發展和農友問題,對於中央沒有兌現承諾台九線的改善工程,他強調如果當選後,會在立法院打拚,除了持續關注農業問題外,將盡全力為花蓮爭取各項建設資源。

◎釋楊悟空:全民立委爭取支持
以無黨籍身分登記的釋楊悟空,強調「不分藍綠,只論能力」,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他強調,當選後將成為推展綠能、環保,重視民意與東部發展的全民立委。
釋楊悟空說,農曆七月在花蓮發起十三鄉鎮市免費贈送平安米活動,獲得許多民眾的支持,讓他更了解花蓮亟待救助的邊緣家庭需求,他相信選民會超越藍綠,用選票選出有能力為花蓮做事的人,而為報答鄉親的支持,當選後四年的薪水將全部捐作為急難救助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