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立委補選 花蓮各界不同解讀

立委補選 花蓮各界不同解讀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區域立委補選,中國國民黨打出「王」牌,民主進步黨經過評估之後,認大有可為,未來的選舉策略,將以戰術來取勝。
由於時間的緊迫、中國國民黨提名王廷升角逐花蓮區域立委的補選,這張「王」牌是否能為藍營扳回顏面?目前花蓮各界仍有不同的解讀,但站在反對陣營的民主進步黨而言,評估選情之餘,表示大有可為!
曾經選過區域立委的王廷升,當年者非泛藍團結的氣氛籠罩下,被黨所棄藍保橘,應該早就是立委之導了,也正因此,中國國民黨還給王氏父子一個公道,於本次區域立委補選時,唯一提名徵召他的披上黨旗來參選。
人物依舊在,但時空背景已然迥異且不同,王廷升設若完全倚賴黨的輔選,恐怕會大意失荊州,淪為杜、林後塵而敗北!畢竟,花蓮人不甚喜歡「父蔭承傳」的政治遊戲,過去,也曾有過「黃氏父子」的縣長、立委接班例子,引起負面抨擊甚多,值得參選人三思其結果!
相對於民進黨黨內地方人士對本次的花蓮選情評估,既然國民黨打出「王」牌,非但有解,而且是容易攻訐的目標之一,只需提名徵召不差的人選,加上戰術用成功,則花蓮立委補選的反藍為綠,豈為難事!
蕭美琴獲徵召參選花蓮縣的立委補選,或許也是最佳的機會,能否反藍為綠,有待蕭美女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