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陸海空軍民 總動員全鄉大掃除


陸海空軍民 總動員全鄉大掃除
 記者李逸偉/報導
  新城鄉公所1日一大早,陸、海、空軍及各村環保志工總動員,在鄉公所前廣場大會師後,展開大街小巷大掃除,動員轄區內兵力上百人,從街頭掃到巷尾,環保志工和阿兵哥任何死角也不放過垃圾及樹葉,鄉長錢自立也親自帶頭拿起竹掃把掃街,要讓新城鄉乾乾淨淨迎接新年。在新城鄉長錢自立帶領上百名陸軍花防部、北埔新兵訓練中心、空軍401聯隊和教準部和海巡署岸巡83大隊官兵以及鄉公所同仁及環保志工呼口號後,鄉長錢自立也親自帶頭拿起竹掃把掃街,開始展開一個禮拜7天的國家清潔週。
  平時都在部隊訓練的阿兵哥都說,現在太平盛世,能為百姓打掃環境,也是一種愛護民眾的責任。
  而北埔新兵訓練中心的中尉排長陳聖華就表示,營區在新城鄉轄區裡,也是新城鄉的一份子,能在農曆年前為民眾整理打掃環境,也是軍愛民一種的表現,尤其,能到東區老人之家養護區來為這群阿公、阿嬤們打掃環境修剪雜草,讓沒有兒孫陪伴的老人能有乾淨環境過年,也是一種榮幸。
  鄉長錢自立表示,新城鄉就是有那麼多的環保志工,能主動來為民眾打掃服務,令他感動佩服他們的愛心。在新城鄉轄區裡的各軍種也紛紛主動派兵力加入國家清潔週行列,也是軍人出身的錢自立,看見上百位阿兵哥把新城鄉的大街小巷環境,當做自己家來打掃,也是愛民的表示。

圖:新城鄉長錢自立(左)親自打掃新城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