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施勝郎:參選立委是使命感也是天意


施勝郎:參選立委是使命感也是天意
以蘇花高興建參選主題 自認敢衝敢言背水一戰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在我的人生規劃中沒有『立委』,這是天意!」立委補選候選人施勝郎昨在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陪同下拜會本報發行人吳耀欽時指出;用感恩的心,接續傅崐萁所強力推動的「蘇花高興建」催生而參選,也為了反對國民黨在花蓮地區六十年來的政治世襲的不滿而參選。
  施勝郎說民國五十八年帶著兩百元,當時才12歲從雲林到花蓮尋父謀生;在沒有顯赫家世背景,將用他本土草根性,敢衝敢言延續傅崐萁所積極推動的「蘇花高興建」催生而參選,誓言若他當選立委,兩年內蘇花高不動工,他就辭去立委。
  施勝郎是傅崐萁參選縣長時的輔選大將,縣長選舉大戰時施勝郎隨身跟著傅崐萁跑遍花蓮縣13鄉鎮市,並站台嘶喊「贊聲」,革命情感輔選不輸現任副縣長蔡運煌之運籌帷幄的總幹事。背負著使命感「興建蘇花高」,要給花蓮鄉親及來花蓮觀光遊客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與縣長傅崐萁「背水一戰」理念相同,這是花蓮人的共識,希望鄉親睜亮眼,投票支持「興建蘇花高」而參選立委補選的施勝郎,讓中央、地方連接一條心。
  施勝郎憤慨指出,猶記得馬英九總統來花蓮為國民黨提名縣長的杜麗華站台時,承諾在99年底前一定興建蘇花高,結果國民黨杜麗華輸了,傅崐萁背水一戰,選民最高民意當選花蓮縣長,但興建蘇花高卻改為蘇花替,很明顯國民黨是在騙選票,中央把花蓮人當做三等公民,而台灣北、中、南部,高速公路如蜘蛛網般綿密且四處暢通。
  施勝郎接著說,老大哥黃英吉董事長都把已加入58年黨齡的國民黨證及中央評委、花蓮廉政委員會召集人等黨職退掉,為挺施勝郎參選立委補選,犧牲那麼大,深感參選背負著「興建蘇花高」使命,是天意也是使命感,誓言當選立委,絕對要「興建蘇花高」否則辭職下台,以示「背水一戰」的破斧沉舟決心。
圖上:「在我的人生規劃中沒有『立委』,這是天意!」立委補選候選人施勝郎(中)昨在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左)陪同下拜會本報發行人吳耀欽(右)時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