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縣府推便民措施 廠商款項撥付不用等
開源節流繁榮地方 公教人員薪資每月一日準時發放
 記者林昀融/報導
  臺東縣政府面臨財政困窘,八十九年起執行節流措施。實施至今,由於財務管控嚴密,尚能確保廠商各項費款順利撥付,亦未發生與其他縣市延後一個月以上,甚至遞延至次年始付款情形。
  縣府財政處指出,黃縣長上任後,在財政方面積極開源節流,並重視各項便民措施。在開源節流方面,縣長帶領團隊運用中央資源爭取地方各項創新建設,增益土地利用積極招商有成,有效改善地方財政並繁榮地方發展;去年已將公教員工薪資在每月一日準時發放。
  目前考量民間企業資金週轉需求,且在債務管控及開源上卓有績效,決定自這個月起廠商費款、隨到隨辦,只要手續完備之付款憑單,將於一日內完成付款;本項措施除了落實便民,更對廠商資金壓力有所助益,並希望提高優良廠商與縣府合作意願。
  此外,縣府為加速公款之支付,已針對廠商申請付款案件,制定縣府工程估驗標準化流程,使縣府暨所屬各招標工程之估驗計價作業合理準確,期使迅速核付工程款,以利工程順利進行;同時並著手訂定「台東縣政府公款支付作業處理暨獎懲要點」,希藉由明訂作業標準,使各相關業務承辦人重視公款支付。如有縣府應支付款項有異常情形,可以撥打1999專線或向該單位主管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