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立委高金素梅連線兩岸互助愛心

立委高金素梅連線兩岸互助愛心
北京太和至寶藝術品公司出資1500萬興建文蘭圖書館

記者黃宣寓/報導
秀林鄉長許淑銀希望在幅員狹長的秀林鄉南區興建一座多功能圖書館,透過立委高金素梅的牽線,昨天來自中國北京的太和至寶藝術品有限公司總經理侯江山等一行,到秀林鄉文蘭村舉行捐資儀式,藉此圓夢的許淑銀與社區民眾對於來自對岸的愛心表示感謝。
許淑銀說,秀林鄉南北長達120公里,推展各項閱讀活動需花費較多的人力及時間,為了彌補地形及空間的缺失,秀林鄉公所每月第一星期送『幸福書箱』巡迴至轄區內國中、國小、課業輔導點計25處點,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多元閱讀的資源。
今年五月,立委高金素梅爭取乙部行動圖書列車,定期巡迴至鄉內各個角落,協助偏遠地區兒童學習後,希望藉此突破因城鄉、社經地位帶來的知識與教育落差,實質提昇原鄉部落的閱讀風氣。由於鄉立圖書館位處秀林北區,與南區的文蘭村距離約35公里,為協助興建南區『文蘭圖書館 』,在高金素梅引薦下,太和至寶藝術品有限公司昨天帶來捐助的好消息。
文蘭社區圖書館捐助儀式,昨天在社區居民盛情的歡迎儀式中舉行,該公司總經理侯江山、市場總監武興和、副總經理蒼利國、周愛香與助理季紅等一行並到現場了解興建文蘭圖書館的現場,許淑銀說,這棟造價約新台幣1500萬元的多功能圖書館,不僅可嘉惠秀林鄉南區水源村、銅門村、文蘭村的民眾外,更可普及鄰近的壽豐鄉、吉安鄉的學童,預計明年八月即可完工啟用。
一行人下午也到佳民國小了解當地的需求,對於偏鄉有類似的需求,該公司也表示將比照辦理。

圖:來自中國的民間公司將在秀林鄉文蘭社區挹注興建圖書館,昨舉行捐資儀式。  記者黃宣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