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

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
本報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擁有「二枚腰」的超軟實力,前縣長王慶豐賣老命,只為求替兒子王廷升討回一個公道!近日勤跑基層,讓支持王氏父子之鄉親,感動再三!
俗話說,「薑不只是老的辣!薑也是老的比較會傳宗接代!」更有阿扁總統在蔡國師家裡提字,「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
花蓮地方政壇長青樹的老將王慶豐,這回戰勝其他老縣長的舖陳,順利為其子爭取到區域立委補選之徵召,面子、裡子全都光彩無比,果真替兒子一年多前的立委選戰被打壓及冷落,討回一個公道!
審視花蓮地方政壇,能像王慶豐這般耐久人才者,沒人能出其右,他出了名的磨功及軟腰姿態,替他的仕途,從女餘歲起,順遂八十的高齡,目前,還是花蓮籍唯一的總統府國策顧問,逢人便贈上一本厚達數百頁的「名珠自傳」,不忘也送一張印有總統府國策顧問的響亮名片,果真是名利雙收的花蓮第一耆老!
無論其子王廷升能否高票當選立委,至少王慶豐到目前為止,已算是花蓮無敵的操盤手,如果依其過去選舉時的「二枚腰」攻勢,肯定能再勝一回。但也有評估指出,王慶豐以母雞帶小雞方式,努力地為其子王廷升舖陳選舉,雖有正面助益,但也有負面效應,台東的饒氏父女檔、桃園的吳伯公父子群、甚至是王家「三代交情」的連家幫,對於老百姓的印象而言,已經不如以往的「子以父貴」,反而被譏為「權貴子嗣」,對此點,值得王慶豐這國策顧問,如何應付眾口,值得三思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