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立委補選 王廷升領表並繼續下鄉拜訪基層


立委補選 王廷升領表並繼續下鄉拜訪基層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東華大學教授王廷升於元旦當天起了個大早,先去民意長青會參加一年一度的升旗典禮,接著低調地由助理陪同轉往花蓮縣選委會領取立法委員補選登記表,據王教授表示他今天來領取表格背後充滿著花蓮縣各地支持者的滿心期望,所以選擇在今年第一天來表達參選立委的決心。
花蓮縣選委會表示王廷升是第一位領表的立委參選人,領取完表格後,王廷升隨即往中南區繼續下鄉拜訪基層的行程。來到鳳林鎮友人家中,聚集許多在地各個階層的選民,當下對王教授表示,他們對王教授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希望能到立法院服務花蓮鄉親再作努力,也希望花蓮要由一個清廉專業人才來服務,他們絕對一路相挺支持到底,堅持這次輪也應該要輪到王廷升教授。
其實在民國九十三年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辦理黨內提名初選作業,東華大學教授王廷升就脫穎而出,原可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但黨中央考量當時連宋配競選總統大局,遷就親民黨的要求,決定花蓮不提名。結果黨內初選第一的王廷升在親民黨堅持下以無黨籍參選失利,差些微票數輸給民進黨的盧博基。再來九十六年的第七屆立委選舉,又因為國親合作的機制下,兩次由當時吳主席及馬總統當面勸退,就是因為花蓮一席立委提名作業,王廷升教授為了替馬總統當時的「排馬條款」窘境解套,否則親民黨要結合民進黨修改選罷法,使馬總統無法參選總統,後來禮讓親民黨多席立委以國民黨的黨籍參選立委,兩次的退讓,有許多支持者稱多年來為黨犧牲應該給他一個公道,這種聲音是目前支持著王廷升繼續往前的最大動力,也是必須要努力爭取黨內提名的依據,王廷升表示選擇第一時間前往選委會領表,是在花蓮縣由南到北的鄉親極力地勸進他參選立委,並表達他新年的第一個願望就是替花蓮鄉親到立法院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