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台東高中將設置音樂班 嘉惠台東學子


台東高中將設置音樂班 嘉惠台東學子
立委劉櫂豪積極爭取  台東音樂升學教育完整連貫
  記者林昀融/報導
    立法委員劉櫂豪八日於台東高中召開「台東縣各高中學校增設音樂班座談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黃子騰副署長、台東高中廖茂枰校長、台東女中潘致強校長、台東高商江銘鉦校長等以及許多關心的家長皆與會參與,會後結論一致同意台東縣高中應增設音樂班,並建議設置於台東高中,但因目前校舍教室不足,台東高中同意將提計畫向教育部申請。
    劉櫂豪表示,台東縣國小、國中都有音樂班,但是升上高中以後就沒有音樂班了,因此對於欲學習音樂的小孩而言,升學管道受限,因此錯失許多人才培養,政府有責任為偏鄉的教育挹注更多資 源,以提供完整的學習管道,因此特召開此次座談會,邀請各單位研議解決的方案。
    劉櫂豪說明,對於台東縣高中學校增設音樂班乙案,各單位皆有共識,認為台東縣確有設音樂般的需求,並且一致認為應設立於台東高中為宜,但因台東高中目前校舍教室不足,因此需將增建計畫報請教育部核定辦理。
    劉櫂豪強調屆時定當向教育部極力爭取,讓政府更重視偏鄉的教育,挹注更多資源,但該方案恐怕短期內無法立即辦理,因此劉櫂豪表示仍會繼續努力研議短期內可行的替代方案,以讓目前面臨升學的音樂班學子能夠銜接的上,解決台東升學教育的問題。